阿四

想起什么写什么

遥遥无期 (一)

· ooc

· 私设多勿上升 

·长篇坑 周更

------------------


   “我的眼睛是不是很不好?”任豪合上复诊报告,云淡风轻像是讨论别人的事。

    赵磊有些尴尬的笑了笑,看到任豪比主治医生还淡定只能恨铁不成钢的说:“是,你离瞎不远了!”

    任豪淡淡的笑笑,没往心里去。

    

    今天是2025年的第一天,任豪一早就收到主治医生的电话让他去拿复诊报告。刚出门就碰到几个少年提着大包小包往这边过来,他们说要一起过元旦的,任豪只能拍着脑袋让他们进屋,赵磊说陪他一起去,任豪答应了。

    晚上大家热热闹闹的吃完火锅又喝了些酒,焉栩嘉坐在赵磊旁边,张颜齐和刘也盯着冒气的锅也不说话。

   “干嘛呢哥几个 不必这么悲观”任豪笑着举起酒杯“难得聚在一起 喝!”

    “我觉得你应该懂我们的意思”

    “懂。”任豪点头,漫不经心开口“我应该养条狗,最好是导盲犬。”

    “你……”张颜齐气的说不出话

     刘也白了他一眼“我们是让你找个人陪你”

    “狗比人好”半开玩笑,语气毫无波澜。

     任豪对这件事一向看的淡,从第一次诊出眼疾到现在从来都没有过一丝紧张。 

    从任豪家离开后,几个人一起走了很长一段路,远处的路灯拉长了几个人排成一排的影子。

    在岔路口的时候多了一个影子也融入那一排。很熟练应该是很多次在这里等了。

    他们把今天的事说出来,都带着惋惜但也没有一个人劝一句。

   “我想去见他”新加入的影子停下脚步,月色暗的很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其他几个人也停下脚步,张颜齐笑着:“不躲了?”

    他低头往前走了几步,又转身看这群熟悉的伙伴。“我怕再不去,他就看不见我了…”

    刘也走过来恨铁不成钢的锤他肩膀“你早该去见他!”

     昨天大家都喝了些酒,任豪起床已经是下午两点,冰箱里已经没什么吃的了,摇摇头拿上外套就往外走。

    开门闯入视线的是慌忙起身的何洛洛,男孩牵着一条黄白色的拉布拉多,听见开门声赶紧走近。

  任豪看到这许久没见的人,站在那里手还搭在门把上,愣了片刻眼神多了几分不知所措。

    男孩了解到任豪的心情抢先开口:

   “那个…哥,我可以进去吗?”

   “哦,好…”

   任豪把何洛洛领进门,倒了杯水放在茶几上,在何洛洛对面坐下来。

    这人熟悉吗,他们曾经简直熟悉的不像话。但现在的任豪觉得竟有些陌生。

   “哥,你这儿跟以前还是一样。”何洛洛笑着开口。

    任豪看着这样的何洛洛,他笑起来很好看,可以说最能直击任豪心底的就是这笑容。何洛洛说的云淡风轻,像是经常跟他开玩笑一样。

   他好像成熟了很多…连语气都是肯定句。

  “嗯。”

   任豪只有这一个字回他。何洛洛心里不免有些失落,他一大早就起来试了很久的衣服,尽量穿的跟以前风格一样,到任豪家也不敢敲门,只能坐在门口的梯子上。他以为任豪会很高兴见到他跟以前一样拥住他但结果什么都没有。

   

   好半天何洛洛才清清嗓子“豪哥,你看这只狗狗可爱吗?” 

    何洛洛把狗拉到面前,拉布拉多温顺的让何洛洛揉它的头。

    任豪半天才开口“可爱。”

   “那送给你!”何洛洛笑的眼睛弯弯,语气都是欢跃的,把狗狗往任豪怀里送,生怕他拒绝。

   “我不喜欢养宠物,把他带走吧。我要出去买东西了。”

   “它叫小七,很懂事的什么都会,养起来一点都不麻烦”何洛洛站起来跟着任豪往外走的脚步。

    “什么都会?导盲犬?”

    见任豪一下就拆穿,何洛洛不敢再说话。任豪这个人要强的很,被他这么莫名其妙的带来一只导盲犬肯定不高兴。

    任豪不喜欢这样的何洛洛,总是要用什么来替代。

   “行了,你走吧我真的要出门了。”

    任豪的背影越来越远。一人一狗就站在那看他走远,小七去蹭何洛洛的裤腿发出呜呜声,何洛洛半蹲下来揉脑袋又抱住它:

   “对不起,他不喜欢你…”他可能也不喜欢我了。好一会才吸了吸鼻子拉着狗狗起来:“走吧,我带你回家吃好吃的”

    

   晚上张颜齐打电话来,何洛洛蹲在门口喂小七,开着免提的手机放在旁边的桌子上。

   “他把我赶出来了…他不要我…跟我说话的语气一点也不温柔…”

    何洛洛越说越委屈,越来越像自言自语。张颜齐也没打断他,偶尔回他一个嗯字。

   “他也不喜欢小七,以前不管我给他什么他都喜欢来着…”

  “你说他会不会已经喜欢别人了啊”

  “没有,你别多想。”

  “……”

  “那明天我们过来陪你?”

  何洛洛在这边摇头“不用,明天我还去。我天天去他不能天天赶吧。”

   张颜齐笑他小孩子脾气,但他也知道何洛洛也许真的会天天去。

   何洛洛第二天确实去了,但吃了一天闭门羹,任豪家连灯都没亮过。

   连着几天都没见着人,何洛洛失望但还是坚持每天来,只是不在门口站一天。

   任豪是知道何洛洛每天都来的,偶尔扒开窗帘看到小孩蹲在门口,小小的一团还挺可爱的。

   这天任豪刚开门就碰上迎面走来的何洛洛,装作没看见这人关上门就走,何洛洛跟在身后豪哥豪哥的叫着任豪也不理他。

   任豪很久没有开车出门的习惯,在路口拦了辆出租车,何洛洛也跟着坐上去。

   在超市逛了一圈买完东西又拦了车回去,何洛洛一直跟在任豪后面,也不敢开口搭话。任豪提着两大袋站在门口看了看何洛洛,何洛洛不解。

   “拿钥匙开门。”

   “哦哦…好”

   任豪把东西都拿到厨房,又从冰箱里拿了两袋乐事薯片丢在客厅茶几上。

   “要喝水自己倒。”

   

   “吃饭。”

   “好,来了”何洛洛从沙发上跳下来光着脚丫往厨房跑。

   任豪家厨房是半开放式的,吧台当餐桌是何洛洛喜欢的风格。

   “穿鞋去”任豪皱眉看了一眼何洛洛。

   “呀,好香啊豪哥。你这做的什么啊”何洛洛从新坐回凳子上夹了菜就往嘴里送。

   “真好吃。”

   “去洗手。”

   何洛洛又跳着去洗手,这整栋房子他都再熟悉不过了,他想再过几十年都不会忘。

    因为他们曾经在这里度过了好几个月的二人世界,那大概是何洛洛这辈子最没有烦恼的几个月。




-----------

  长篇真的挺难写的 微狗血青春伤痛文学

  食用愉快😚



评论(6)

热度(14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