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四

想起什么写什么

纪年

·有🚗预警

· 6k+  一发完

·伪现实

·勿上升


…………………

 

1.

    北京的天气多是阴天,郁郁沉沉的。何洛洛没在镜头前也多是安静不似镜头前的活泼。

 

  苹果房的两位终于在大家意料之中在一起了,这也算是大别野的一件好事。从夏之光开始筹划告白到最后告白成功都有大家或多或少的帮助,只是在每次大家起哄歪来歪去哄闹的时候总有个小孩躲在一边,不肯出点子也不肯出门去,非是看着从头到尾结束后两个人拥吻了才露出微笑。

 

张颜齐看出小朋友心事,跟着他走到窗前,“我们洛洛在想什么呢”。

 

“颜齐,你说我是不是也可以表白啊”何洛洛笑起来很好看 璀璨漂亮的眼睛也跟着弯成月牙。

 

“你…”张颜齐看他说的正经“成年人都有追求自己喜欢的权利,小朋友长大了,不知道是喜欢上了哪家姑娘呢。”

 

何洛洛转身看着一堆歪坐在一起的少年们 “不是姑娘呢,是位公子”


“是嘉嘉?”张颜齐跟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他有意避开那个最有可能的答案。

 

何洛洛摇头“不是,是任豪”很确定很认真。


“啊…”张颜齐不是诧异,是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他早该知道一味粘着任豪的何洛洛早就对任豪有了依赖和不一般的感情。


他们没再聊下去,反而在之后很长一段日子里都默契的没提起这件事。可能他们都知道任豪这个人,太直。他虽然从来没有说过讨厌同志这件事,但要是发生在他自己身上他一定受不了。

 

可小孩却是在心底认了死理,喜欢一个人又有什么错呢,他老这样想当然也有这么做。在很多次粘任豪向他示好都没有得到对方一丝的嫌弃。他或许也是喜欢我的呢?何洛洛也不敢直接下定论,但他每次这样想心里都会乐开花。

 

 

2.

任豪有个还没忘掉的前任是在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何洛洛听到的。当时是什么心情呢,大概是整个人掉进冰窖里窒息颤抖然后蜷成一团。


第二天何洛洛就生了一场大病,烧的脸通红整个人蜷在床上喊冷。那天本来的安排是全体排练,任豪发现何洛洛生病后直接给经纪人打了电话要请假先去医院,对方告诉他助理马上过来带何洛洛去医院,让他先跟大部队排练。

 

“不行 先带洛洛去医院!”周震南举着小手在手机上约车。

 

任豪从床上拉起小孩轻轻背起,小孩身上滚烫嘴里却一直叫冷,趴在任豪背上蹭了蹭便停止了胡话。张颜齐在后面笑着摇头:果然还是个孩子。

 

刚走到一楼门口就碰到来接何洛洛的助理。任豪看了他一眼“我一起送他去”径直走过把何洛洛轻轻放进车里。助理有些为难也只能走上副驾驶。


“等会我会回去排练。”任豪把何洛洛搂过来往自己身上靠,他想给他一点安全感。

 

在医院把何洛洛安顿好,点了清粥喂他吃完,护士过来换点滴后任豪才放下悬起的心。他看着这张苍白的小脸明明昨天还生龙活虎,睡一觉起来病成这样自己就在旁边床上却一点没发觉,莫名一阵烦躁。


经纪人打电话让他赶紧回去大家都排完两轮了,“好了,知道”丢下四个字便挂了电话。在床边坐了一会跟助理交代了几句轻轻关门出去了。

 

 

3.

任豪一下班就来医院看了何洛洛,虽然是大部队一起来的,但这一点也不影响何洛洛开心, 他知道哥哥很关心他就对了。

 

大部队要回去的时候何洛洛也吵着要回去:“我已经好了,而且在医院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还有最最最最重要的是我粉红豹没带来我睡不着,你们就带我回去嘛~”撒娇卖萌的哥哥们也随了他的心意 问过医生后拿了药就回了家。

 

何洛洛回家简直就是团宠本宠,披着被子在沙发上有人端茶倒水有人嘘寒问暖,他自然是摇摇晃晃开心的不得了。

 

“快把药吃了上去睡 太晚了小心着凉”张颜齐手里摊着几粒药丸到何洛洛面前。

 

何洛洛接过药丸分作两颗一次放进嘴里,再大喝一口热水然后咽下。最后仰头把杯子里的水全部倒进嘴里鼓起金鱼嘴小口吞下。

 

姚琛看何洛洛吃完药走过来“走吧 我背你上去,太晚了我们都该睡了。”

 

“啊… 不用,只是感冒又不是腿断了,我自己能走”何洛洛打着哈哈从沙发上要站起来。

 

任豪从厨房出来看到何洛洛要站起来吓得赶紧过来扶住,然后转身把背给他:“上来,我背你上去。”

 

何洛洛轻轻踮脚趴在任豪的背上,不好意思的对姚琛笑了一下“我们先上去啦 你们也早点休息。”


姚琛干笑两声:好…好,都早点休息

 

何洛洛真是太容易忘记为什么难过了,任豪这几天的好简直把他迷惑的服服帖帖的,好几次差点把喜欢问出口,但他知道,还不能。

 

因为生病,几乎每天都只有他一个人在家,队员们不让他出门是为他好 他是知道的。所以想帮他们减轻负担每天早早的爬起来做早餐。

何洛洛进厨房当然是不行的,但是为了不破坏小朋友的心意任豪只能在何洛洛去叫大家起床的时候偷偷换掉桌子上的早餐。

 

小朋友起的早,做完早餐后又回去睡回笼觉,一直没发觉自己做的早餐被换掉,甚至还觉得是因为厨艺大涨在任豪面前嘚瑟自己做的早餐被大家吃光光。



4.

因为练习太晚回家的时候何洛洛已经睡着了,床头柜上还摆着剩下的药和喝了一半的水,任豪轻脚走过去替他掖被,这几天他几乎没睡着过,像是条件反射一样半夜醒来看看旁边的人有没有盖好被子。


任豪进门时何洛洛是知道的,他偶尔会等他回来了才睡,会迷迷糊糊的伸手抓住任豪的小臂再滑下牵上手,每次这个时候任豪就会等何洛洛完全睡熟才离开。

 

何洛洛已经能活蹦乱跳的跟上大家的行程了,但偶尔张颜齐会和何洛洛留下加练,休息的时候放松的谈论自己的情绪,把心里的矛盾诉说出来,张颜齐告诉他:一个人能心安理得玩笑的说出心里的秘密的时候就说明他已经放下了。

 

何洛洛点头:这么久了任豪早该忘记那个前任了才对。


张颜齐笑道:其实你可以试着问问他,万一呢?


其实张颜齐早就跟周震南和姚琛说过这件事,大家都知道这两人的性格,一个犟着不说一个死活不懂。但他们也理解这种害怕开口就失去的小孩情绪。

 

经常明里暗里给两人搭桥,不是非要让他们在一起 只想要两个人都明白自己的真实感情,周震南说最怕的就是错过,我也认同。

 

成团一百天那天团建完大别野哄闹到凌晨三点,何洛洛怎么也没想到任豪的大冒险是跟喜欢的人表白,看到任豪掏出手机的时候他完全慌了神,既然都拿出手机了那自然不是自己了,。


“我去下洗手间”何洛洛尽量表现的淡定起身。

 

“等一下”任豪起身拉住他。“听完了再去”

 

何洛洛站立,“我不喜欢听这些”

 

“与你有关。”


何洛洛不回答他,只是默立,心里的节拍却乱的厉害,是吗?会是吗。

 

“是 我喜欢你”不知道哪里冒出的一捧包装精致的鲜花出现在任豪手里,把它送到何洛洛的怀里,“或许可以试着和我交往吗”

 

心里的石头落下,何洛洛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脑子飞速运转,才踮脚搂住任豪的脖子点头。

 

 

5.

大别野的情侣只能在大别野里能做情侣,除了他们十一个人没人知道他们之间谁与谁是一对,但这些就足够满足何洛洛了,回到家只要没有工作人员,他们可以像学校里的情侣一样牵手拥抱偶尔还秀秀大家。

 

任豪对何洛洛很好 什么都顺着他,宠的何洛洛快要不知天高地厚,溜到厨房的日子越来越多,直到大家集体抗议才作罢。

 

何洛洛总能在一群人争宠的时候得到任豪的偏爱,比如刚洗好的水果刚做好的菜,何洛洛要是想吃第一口他就能吃到第一口。

 

这样的日子简直是太安逸,但人类本质就是贪婪啊,何洛洛经常看到苹果房的两个人从一张床上下来。


他也想和豪哥一起睡觉呢…每次任豪都会在何洛洛睡着后回到自己的床上,早上醒来只能看到隔着银河的爱人这种感觉他很不喜欢。

 

晚上任豪洗完澡看到床上的小孩正盯着自己出神,走过去吻了小孩额头“快睡吧”

 

“豪哥~”何洛洛瘪嘴拉了拉任豪的衣角带着些撒娇意味。

 

“嗯?什么事”任豪挑眉

 

何洛洛快速往里边挪了挪空出一半位置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起睡呗!”

 

“不行。”任豪坐回自己床上。

 

何洛洛起身坐起:“为什么啊?怎么不行,我看到光光他们都有一起睡”

 

“小孩子不要跟成熟男人一起睡,会很危险”

 

何洛洛躺回床上小声嘟囔“哼~不睡我自己睡”,把被子盖过头顶。细想起来任豪从来不对他有过于亲密的举动,轻啄一下唇瓣好像就是底线。

没关系没关系 慢慢来,感情都是培养起来的。他这样安慰自己。

 

“你跟洛洛聊过了吗?”刘也笑着问任豪。

 

“我觉得…再等等吧,”任豪低头捏着矿泉水瓶看不出什么表情。

 

“什么再等等,这段时间都是假的吗?张颜齐苦口婆心说了那么多,我以为你既然走出了第一步就应该尝试走出更多步。”

“说到底,就只是因为他把你感动了?我觉得你应该真心的去感受一下洛洛对你的感情,从我们任何一个人嘴里说出来的都会有偏差,需要你自己去感受。”

 

“他为我做的我都能感觉到,但我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

 

“问你句实话,你现在有没有喜欢上他?”

 

任豪没有回答他。

 

“行吧,你自己想,走了 练习去。”

 

舞蹈教室里角落的这段话被来找任豪的何洛洛听到,这几天任豪好像有点刻意疏远他,连休息的时候都不坐在一起。

 

所以他还是没能跨过心里那道坎。

 

何洛洛一向是个懂得止步的人,别人不喜欢他他从来不会上前讨好,唯有这一次多走了半步便差点血本无归。

 

果然喜欢就应该只藏在心里。

做回那个懂得止步的人。


 

6.

“吃饭了 楼上的”姚琛在餐桌上安排早餐,“三楼的咋还没下来,让二楼的叫一下三楼的”说完又朝楼上喊了两句。

 

“洛洛呢?”张颜齐看着任豪。昨晚听到隔壁房闹了点动静 但是太晚了也没过来问。

 

“我咋知道 ”

 

“一大早都没见到人 没在房间吗?大早上出去干嘛”

 

“你俩是不是吵架了啊”当然姚琛也是听到隔壁房昨晚的动静了。


“家里找遍了 打电话也不接,这小孩怎么回事。”刘也从一楼上来

 

“到底怎么回事啊你们俩?”赵磊问

 

“他跟我提分手了,我没同意”

 

“什么?”“他怎么可能” 一桌子人都震惊。齐刷刷的看着任豪。

 

“算是吵了一架,该说的都说了不该说的也说了。”任豪停下勺子搅粥的动作


“什么意思?你知道他用了多大的勇气靠近你吗?你不能接受当时就不该跟他表白!能让他主动提分手该是做了多大的决定。”

 

“是他闹脾气,你跟我吼什么,我又没同意”任豪站起来语气也不友善。

 

沉重的拳头落到任豪的漂亮嘴角,整个屋子静的连风声都听不见,几个小点的孩子吓的不敢说话,稍大的几个也愣住了。他们从来没有为任何事情起争执到用拳头的地步。

 

周震南率先开口:干嘛呢!都冷静点!!


张颜齐很少这么不理智,刚抡完拳头就后悔了。可能是因为他是第一个知道何洛洛心思的人可能是因为他是怂恿何洛洛试着开口的人,也可能是他帮何洛洛做了二选一的选项。

 

当天晚上为了缓和大家的关系周震南弄了个坦白局,把别墅里的人都聚在一起 家里囤的酒都搬出来。他知道何洛洛回了杭州,他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捋一捋自己的情绪。

 

酒喝的上头,坐在任豪和张颜齐中间的周震南离开沙发要去唱歌。两人往中间靠近相视一笑碰了杯子。

 

“我从来没想过我会为了别人的爱情动手”

 

“……”

 

“洛洛很久之前就跟我聊过,但他从来没想过要和你在一起,他说他不敢。不是害怕拒绝是害怕失去,如果连朋友都做不成那该多难过啊。”

“他发烧讲胡话那次是因为头一天晚上我们玩大冒险得知你有没忘掉的前任。你在他生病时照顾他又很快让他忘记难过,高兴的跟什么似的…”

 

“他什么都跟你讲吗…”

 

“倒也没有,比如这次他什么都没说。” 张颜齐抿了口酒又开口:“任豪,你到底对他是什么感觉?”

 

“我…”

 

“我知道你过不了心里那关,谁都需要一个心里路程,但这么久了也该明确了吧?”

 

“其实我昨晚也一晚上没睡,他走的那会刚眯着,醒的时候旁边就没人了。我看天都快亮了以为他只是下楼来了,我没想到他会离开家。”

“我早就明确了,只是嘴巴没承认罢了。”

 

张颜齐给他倒酒:明确就好

 

周震南给团队请了两天假,私下给何洛洛发消息告诉他只有两天时间放松:整理好心情我们每个人都在等你回来。

 

任豪在酒醒后的早晨给何洛洛打过一个电话,对方没接,手机就在房间里响起那是何洛洛的工作手机。

 

他暗嘲自己对何洛洛的不了解,顺手在桌子上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这三个字。

 

 

 

7.

“你们还没睡呢?”何洛洛推门进来就看见沙发上的一堆人只能尴尬的打招呼,他本来打算偷偷溜进来的。

 

夏之光从沙发里爬出来“你怎么才回来家里都要翻天啦”

 

翟潇闻拍了一下夏之光偷偷交换眼神问“你去哪了啊?手机也没带…”


何洛洛拖着行李箱进门,他承认余光在找那个人的身影。“我回杭州拿了些东西,他不在…吗?”果然一不小心就说出来了呢。

 

“啊…在楼上,房间里。”

 

何洛洛推开樱桃房门,没有上锁,屋里只有床头灯开着昏黄的一点都不明亮。床上也没人的样子失落全在脸上。浴室传来咳嗽声,何洛洛正要走进去看就被开门出来的人拥住。

 

“洛洛…洛洛…啵乐乐…何糯糯”

“是我…”


(以下内容 -……



评论(24)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